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铁新区多举措助力企业一季度“开门红”
2022-02-16 22:52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高铁新区(高新园)管委会积极聚焦人员返岗、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春节假期前,高铁新区开始收集企业返乡人员信息,为1908名返乡职工建立档案底册。同时,26名驻企联络员精准对接45家企业和24个在建工地,在企业复工前上门检查防疫方案、环境消杀、防疫物资、扫码测温、隔离观察点布置等防控措施,严格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高铁新区内有较多涉化企业,开停机是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为了降低事故发生概率,高铁新区组织安全检查服务小队,重点对危化品使用、储存区域、机械安全等进行了开机前检查,要求项目业主立整立改,确保春节返乡的农民工工作环境安全。

“没想到正月十五都没到,我们土地延期的问题就解决了,你们的服务速度实在太快了!”浙江东大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说。为了加快实现“开门红”,高铁新区成立了工作专班,重点针对企业反映难点问题,能解决的现场商讨予以答复,不能现场解决的,通过集中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督促跟踪落实,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高铁新区核心区45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总体产能已恢复80%以上。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