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2-02-17 21:03

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富永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杭州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勇于自我革命的魄力和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委常委方飞燕、徐军飞、郑泽挥、蒋哲远、程星火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富永伟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与中央、省和杭州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决心。深刻领会“六个必须”的历史经验,始终保持“从政治上看”的高度自觉;深刻领会“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始终保持“用制度治党”的战略定力;深刻领会“四个任重道远”的阶段性特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富永伟在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政治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作风建设还不够扎实,根治基层腐败还不够彻底。要居安思危、常怀远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著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富永伟强调,要聚焦重点、从严从实,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好“有腐必反”和“精准打击”的关系,把握好“亲不逾矩”和“清不远疏”的关系,把握好“制度管权”和“思想防腐”的关系,强化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强纪检干部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新锋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学深悟透,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真正把全市党员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履职尽责、护航大局,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严格对照本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视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飞燕宣布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军飞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徐军飞就做好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自觉做好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砥砺奋进、担当尽责,不断推动“清廉建德”建设向纵深发展。(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