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2022-02-20 17:42

截至2月18日15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60个。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传播速度快、感染风险高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在国内散发,防输入、防反弹的压力加大。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1. 主动报备配合管理。请近期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崇川区、无锡市锡山区,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或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同时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如实填报个人行程信息,并积极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请目前尚在以上地区的人员暂缓来建返建,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服从当地管理服务要求,尽可能减少流动。

2. 非必要不流动。请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和阳性病例报告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或所在单位报备,旅途中注意加强个人防护,返建后按要求配合落实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3. 关注个人健康。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扎堆、不聚集,履行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需要外出时,要在注意防寒保暖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科学佩戴口罩,到公共场所时,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注意错峰进入,保持1米社交距离。出现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时,应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医务人员近期行程轨迹及相关症状,往返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18日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