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化解用工难题 助力企业“开门红”
2022-02-23 18:48

虎年一开年,航头镇工业园区内已是一派火热生产的景象。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产能,航头镇经发办结合企业用工需求,不断为企业扩大“招工圈”。

浙江普林艾尔电器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除湿机用品生产企业,产品销往全球,在欧美的市场占有率高达50%,目前企业的除湿机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5月。面对良好的销售形势,企业产能不足成为了制约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了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航头镇采用镇企联动的方式,摸清企业用工需求,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契机,紧锣密鼓组织定向招聘,不断扩大“招工圈”。同时,企业自身也进一步加大生产线改良和机器换人的技术投入,不断提升产能。

同样面临用工短缺的还有园区内的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今年的制冷产业订单已破亿元。为助力企业用工,航头镇经发办工作人员摸排系统内登记在册的辖区内失业人员的现状,组建帮扶就业微信群,破解招工信息不对称难题的同时也帮助失业人员实现重新就业。目前为普林艾尔公司推介劳动力80名,其中61人应聘成功,为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推介劳动力约50余名,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有效缓解用工压力,助力企业“开门红”。

(记者 潘奕含)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