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何泉荣获浙江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先进个人
2022-02-27 18:15

日前,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表彰浙江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市寿昌镇望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何泉被评为“浙江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先进个人”。

自2010年底担任寿昌镇望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以来,何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十分重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认真做好退役军人的信息采集工作,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就业情况等等。在她的带领下,早些年社区就开始主动建立退役军人一人一档信息台账,按照重点优抚对象、困难家庭有诉求人员等类型进行分类管理,切实掌握社区退伍军人的数量和居住情况,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采集工作,为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望江社区共有退役军人172名。

此外,何泉积极带头建立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同时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组织性强、纪律性强和战斗力强的特点,组建了一支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初心教育宣讲员、水街特色服务员、文明行为引导员、民情民意联络员、垃圾分类督导员、雷锋精神传承员等6支队伍,打造“望江社区365微事志愿者服务队”特色品牌活动,深化家门口服务,力争为民做到“一碗汤还热的距离”。通过一系列的社区活动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风采,构筑亲情型温馨社区,在社区居民心中塑造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光辉新形象。

自望江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投入运行以来,何泉主动搭建连接退役军人的连心桥、暖心桥,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了尊崇和光荣。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内先后建设“荣誉陈列室”“老兵之家”“阅览室”“书画室”等功能室,能够充分满足不同年龄段退役军人的需求。同时,在每年的“八一”建军节,社区均开展不同形式的老兵座谈会表彰先进退役军人,何泉还带着社区两委上门倾听退役军人、老前辈讲过去的故事,感受红色经典。在春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还对生活困难、年老体弱的退役军人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十几年来,何泉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她还曾荣获杭州市2020年三季度“最强领头雁”、杭州市“最美社工”、建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建德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建德市优秀民政工作者、建德市优秀党员、建德市第三批战“疫”中的建德好人、建德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何泉说:“过去两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相继获得了杭州市和浙江省级首批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荣誉称号,同时我个人也获得了省级先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用心用情地服务好退役军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如今,何泉仍以百倍的努力,带领社区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光和热。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