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奥立达超大载货电梯获浙江省首台(套)装备认定
2022-02-27 18:18

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立达电梯”)智能制造新产品——载重量达15000kg的AEF200型超大载重智能安全载货电梯整机装备,获得了2021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认定。这也是2021年度我市该项目唯一上榜企业。

首台(套)产品是指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知识产权、尚未取得重大市场业绩的装备产品,包括成套设备、整机设备及核心部件、控制系统、基础材料、软件系统等,是“浙江制造”中的翘楚。据悉,此次全省共有189个产品最终被认定为2021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其中国际首台(套)装备2项、国内首台(套)装备23项、省内首台(套)装备164项。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当前国内外工业发展新趋势和新变化下,大载重载货电梯产品需求量大,也显现出强劲的市场前景。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梯产业大国和电梯消费市场,各电梯制造企业早早嗅到了商机,着手加大、加快对大载重货梯的研发投入,我市电梯行业龙头企业奥立达电梯就是其中之一。

据奥立达电梯总裁沈寅介绍,作为传统制造企业,奥立达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数字化设备制造和智能制造升级,驱动电梯行业改革,为客户构筑更美好生活。公司前期通过全方位的市场调研,结合客户实际需求,下大力气投入精力专注大载重电梯运载货梯的研发生产,并很快确定了重点关注要素和技术攻关核心:一次性运载量多、运载物件尺寸大、装卸货物过程易操作、物流箱式车直接进出电梯、电梯运行及停站准且稳定、产品结构性能可靠等。

新型轿架结构系统、双超载智能系统同步检测、轿壁防撞保护声光报警装置、智能控制设计、ABB机器人自动装置焊接、门板自动生产工艺……走进奥立达电梯工厂生产流水线,一项项流程工艺稳步有序,一个个行业高标准也被严格执行。用沈寅的话来说,正是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注重细节,奥立达电梯最终在一次次实验对比中,成功研发出载重量达15000kg的AEF200型超大载重货梯产品,并最终实现量产。与此同时,“框架式轻型复合轿底”结构创新性设计等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作为工业新生代,我更深知‘浙江制造’的责任和使命。成绩已是过去,未来我们仍将笃定前行。下一步,奥立达电梯将继续加倍努力,争取生产出更多首台(套),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也为浙江共同富裕新征程贡献一份力量。” 沈寅表示。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