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在建杭州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2022-02-27 18:21

2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在建杭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25名新当选的在建杭州市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副主任吕建月主持培训会。

会上,杭州市第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王征分享了履职经验,从如何撰写议案建议和做好审议报告发言两个方面,介绍了履职经验和体会。市人大代表工委开展了代表履职有关知识专题学习,并对下一步会前调研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吕平指出,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一定要代表人民履职尽责。要充分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基本原则,人大代表在履职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和考虑,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长远利益和整体利益。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代表实践,充分发挥议事决策、监督促进、模范带头、桥梁纽带作用,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坚定拥护者、模范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要尽快适应代表角色转换的工作要求,厘清自己身为代表肩负的责任,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代表实践。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