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时代征程中展现建德担当 市委书记富永伟接受浙报集团杭州分社融媒体特别报道专访
2022-02-27 18:22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提出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向着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阔步前进。日前,浙报集团杭州分社推出“对话一把手 描绘新天堂”融媒体特别报道,邀请杭州区县市“一把手”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共同解读杭州未来五年新目标。市委书记富永伟在接受专访时畅谈对标“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建德接下来要怎么做。

富永伟表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这一新使命站位高远、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杭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头雁风采和名城风采。建德作为杭州西部门户,有便捷通达的交通区位,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还有扎实稳固的产业基础。如今的建德,正逐步展现出独特的城市魅力和蓬勃的发展活力,未来发展方向与杭州“新天堂”的定位一脉相承。

富永伟同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德提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奋斗目标,我们将坚持以“全域宜居”为本底,全方位提升建德美丽生态、美丽环境、美丽人文、美丽人居,让“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的金字招牌熠熠生辉;我们将坚持以“全面宜业”为核心,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创新驱动、平台提升、服务优化,让建德大地真正成为发展的热土、创业的宝地;我们将坚持以“全民参与”为关键,不断激发新、老建德人“此心安处是吾乡”的价值认同、情感归属,让“宜居建德”的实力更强、产业更兴、环境更美、治理更优、生活更好。同时,我们提出深入实施“产业优势重塑、城乡融合提质、美丽建德蝶变、改革创新赋能、文化活力跃升、民生福祉共享”六大工程,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方位的优势重塑、跨越赶超,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建德力量,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时代征程中展现建德担当、彰显建德作为、干出建德精彩!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