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苦练内功 创新驱动 拓展市场斐凌工具、爱博家具产销两旺 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2-03-02 21:57

本报讯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暨工业经济大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建德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表彰了一批2021年度对全市工业经济有突出贡献的企业,乾潭镇多家企业光荣上榜,其中浙江斐凌工具有限公司和杭州爱博家具有限公司获评2022年度市重点制造型企业。今年以来,两家企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记者在浙江斐凌工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机器设备正开足马力生产,不少工人穿梭其间忙碌着,现场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作为2022年度市级重点制造型企业,浙江斐凌工具有限公司是全国工具五金标准委员会成员,企业产品达到5000余款。2021年,企业工业产值达到2.5亿元,今年一季度以来,企业发展势头依然迅猛,实现产销两旺。同时企业将于年内在泰国设立分工厂,泰国分工厂的启用,将为企业产能带来质的飞跃,有望实现翻一番。

同样作为2022年我市重点制造型企业,杭州爱博家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运作着。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实木、软体家具的知名企业,杭州爱博家具有限公司总体规划建造厂房六万余平方米,并建立了一套科学合理的管理模式和战略规划,其产品远销美国、新加坡、日本、英国等国家,被列入市工业重点培育企业,产值逐年增长。由于今年产能比去年增加了60%,企业将在已投入使用的厂房基础上,计划动工建设第10栋厂房,同时引进先进设备,加快企业发展。

公司副总经理范仕海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企业可实现6700万元产值,全年产值预计将达到2.5亿元。目前整个工厂所有车间部门都在正常开展工作。同时为了缓解用工难问题,企业已在着手准备引进大批数控设备,进一步提高智能人工数控的应用。

两家企业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创新发展,拓宽销售渠道、优化经营模式,进一步激发发展内生动力,为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