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3-02 22:28

本报讯3月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伟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郑泽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华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志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照昌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钱晓华、叶强、章学东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需要把握的重大关系、重大原则,安排部署了“双碳”工作重点任务,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全局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并与开展好政协工作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视察议政,围绕“双碳”及“双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更好更优完成“双碳”指标,做好能耗“双控”提供相应的决策意见和参考。

会议传达学习了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杭州市全力推进亚运会筹办、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进一步提升履职质量和水平,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新征程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专题研究信访积案化解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增强做好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的要求,围绕积案多调研、走访、查问,确保对信访问题情况有底数、解决有抓手;要牵头积极开展会商研究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