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首家共富联合体“共享法庭”揭牌
2022-03-04 00:05

3月3日上午,我市举行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共享法庭”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俞伟,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共享法庭”揭牌。

据悉,“共享法庭”是司法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健全矛盾纠纷分层过滤体系、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载体,同样也是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高质量推进“共享法庭”建设是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四治融合”的具体行动,是树牢强基导向、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的有效实践,同时也是顺应群众期盼、更好满足群众司法需求的有力举措。

新揭牌成立的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共享法庭”是全省首家共富联合体“共享法庭”,该“共享法庭”软硬件齐全,设有庭务主任负责日常管理,在调解案件过程中,可根据实际需要与人民法庭进行连线,邀请法官在线指导。目前,“共享法庭”已实现在线调解指导、便捷网上立案、在线输送、普法宣传以及基层治理五大功能。

接下来,我市将以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共享法庭”为引领,以点带面,实现全市“共享法庭”的全面运作。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