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赛斯纳172S飞机在我市成功试飞交付
2022-03-06 18:11

3月3日上午,两架赛斯纳172S飞机在开发区(航空小镇)成功试飞并正式交付,进一步丰富了我市通用航空产业项目形态。

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两架崭新的飞机悬挂红花,喜气洋洋,跑道上飞机起落,一派繁忙景象。当天共有来自全国40多家单位的40余位通航产业专家代表参加试飞及交付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金钥匙”交接仪式,有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对飞机成功交付表示祝贺。

赛斯纳172S飞机被誉为“飞行教练机的世界级标准和全球标杆”,以现代化的高配置和极高的可靠性闻名于世。本次交付的飞机由开发区(航空小镇)驻场企业——浙江虹湾通用航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组装完成。该企业成立于2014年,同年落户建德,2016年获得CCAR—145维修单位资质,2018年取得美国德事隆航空集团授权技术服务中心资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维修服务,解决通航企业实际运行需求,同时也面向国内市场销售赛斯纳等品牌机型。

据悉,两架赛斯纳172S飞机将交付给龙浩航校,用于该校河南基地的飞行培训,提高其初级飞行培训能力。下一步,双方将在维修、改装、航材等更多航空项目领域中,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据浙江虹湾通用航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伟民介绍,这两架飞机交付后,对龙浩培养飞行员、发展通航产业、建设民航强国具有重大意义。未来虹湾通航将不断提升服务中心的维修能力,延伸结构修理、飞机改装方面的服务,同时不断扩展飞机的机型,为推动开发区(航空小镇)通航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龙浩飞行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延表示,赛斯纳172S机型在民间被称为“训练机之王”,在国内其他兄弟企业的保有量非常高,公司主要看中的是其安全性和可靠性。公司与虹湾通航的合作很早就开始了,这两架飞机的顺利交付标志着双方取得了又一个阶段性成果,未来将与虹湾公司开展全方面合作。

近年来,开发区(航空小镇)以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为目标,先后搭建了9个科研平台,积极打造通航产业集群,在通航科创平台、通航研发制造、航空高端装备以及航空新材料相关产业实现新突破。下一步,开发区(航空小镇)将继续围绕“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的规划和布局,开通更多低空航线,引进更多机型及通航公司入驻航空小镇,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