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年流光转 宋韵犹“味”浓 我市开展“国风宋韵”非遗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
2022-03-07 21:37

3月4日上午,来自新安江街道各社区的30多位“国风”爱好者齐聚市博物馆,共同参与“国风宋韵”非遗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

伴随着琴音,“国风宋韵”非遗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参与者们不仅体验了精致的宋代妆造,还进行了听琴、焚香、点茶等非遗文化沉浸式体验。老师们一边优雅地展示手上的动作,一边为大家讲解宋韵文化。参与者们沉浸在活动当中,一颦一笑婉转动人,仿佛仕女画中的女子纷纷走进了现实。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学做南宋御菓,新安江街道特地邀请市非遗传承项目方顺和食品的师傅,现场展示和教学南宋御菓的制作过程。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份份古雅精致、韵味十足的中式点心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新安江街道旅游办公室负责人揭凯文介绍,现在不少年轻女性对国风文化非常有兴趣,为此特地推出“国风宋韵”非遗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也为迎接杭州亚运会营造浓厚氛围。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