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企纾困 安仁联合体“共享法庭”成功调解首起案件
2022-03-09 22:50

3月4日,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共享法庭”受理了揭牌成立后的第一起调解案件,仅用1小时,就让两家企业间的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2019年,原告某印染企业与被告某公司签订了一笔皮毛染色加工生意,原告按照合同履行后,剩余10万余元的加工费却迟迟要不来。无奈之下,原告企业负责人李某通过“移动微法院”向乾潭法庭提起诉讼。乾潭法庭工作人员接收案件后,第一时间向被告公司送达相关材料。因为双方都有调解意愿,且企业又位于安仁联合体内,于是一致选择将纠纷分流至安仁联合体“共享法庭”调解。因被告公司法定代表人在外地,调解员决定展开在线调解。

“共享法庭”里,双方企业负责人如约连线。经过庭务主任及两村综治主任的耐心说理、法官对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解释分析,双方快速就付款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之后,双方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并向建德市法院申请司法确认,对于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纠纷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双方利益都得到了保障,安仁联合体“共享法庭”以数字化为引领,在高效解纷、普法培训、智慧诉讼、法律指导等方面出实招、亮新招,充分发挥共享法庭的各项功能,通过多元主体解纷的方式助力17(一起)调。市法院乾潭法庭庭长花林昌表示,“共享法庭”目前有在线指导调解、在线诉讼、在线立案、法制宣传、基层治理五大功能,可以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得到诉讼服务,让他们感觉到司法服务就在身边。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