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力推进大物防联控工作
2022-03-13 19:07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从“人防”转向了“人物同防”。为进一步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市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各道关口,坚决筑牢“人物同防”坚固防线,确保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落地,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导致本土疫情。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人物同防”的要求,我市第一时间建立大物防联控工作机制,组建了由市场监管和卫生健康部门牵头,商务、经信、交通、公安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市大物防专班,统筹协调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以及其他进口物品的整体物防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人、物、环境”三道防线的疫情风险防控举措。目前全市大物防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据悉,市大物防专班组建运行后,将统筹推进全市物防联控工作,建立机制,明确分工,不断完善会商、督查指导制度。经过前期摸排,全市共有实际经营非冷链进口物品工业企业14家、进口商贸企业1家、农业企业1家,商场超市3家,快递企业10家,专业市场6家,进口水果162家;从业人员710人,直接接触152人,间接接触558人,目前均按照检测频次完成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大物防工作的主要牵头部门,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和专业市场的“物防”工作。目前全市冷链商家有79家,已全部纳入了冷链系统;全市6个专业市场近期也均设立了专班,经营人员连续进行三天全员核酸检测,并对场所进行消杀,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驻指导防疫工作。同时,省市场监管局开发了专业市场的“物防在线”系统,目前全市189户经营户已经全部上线并激活,做到所有进口商品一家不漏、一摊不漏、一人不漏、一件不漏、一项不漏、一天不漏。

在完善各项机制、压实责任的同时,市大物防专班也提出了倡议,呼吁全民参与,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大物防工作当中来,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