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为亚运种棵树 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2-03-13 19:13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是一年植树时。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1日上午,我市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新安江林场朱家埠林区植树点,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劳模、青年、妇女代表等百余人也一起加入到植树活动中,为建德增添新绿。

阳春三月的朱家埠林区,草木葱茏,鲜花盛开,空气清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也激发了大家的劳动热情。抵达义务植树点后,富永伟、王新锋等市领导和干部群众三五一组,忙活开来,或挥锹铲土,或扶正树苗,或铲土培实,每道植树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不到半天时间便合力种下浙江樟、无患子、娜塔栎、枫香等树种共计200余株,新增绿化面积15余亩,预计可增加年碳汇量约3460千克。活动现场,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还在“浙里种树”小程序认真记录下植树信息。

植树间隙,市委书记富永伟不时与林业部门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了解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的树种、数量和近年来我市造林绿化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盯“双碳”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同时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大工作力度,扎实落实举措,积极鼓励和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义务植树绿化行动,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中持续擦亮生态本底。

2021年,我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省级森林城镇创建、全民义务植树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城乡人居环境品质。全年新增绿化面积4546亩,成功创建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6个,并深入开展“绿水青山守护行动”和迎亚运义务植树、林木认养活动,建立义务植树基地35块。

今年是杭州亚运年,“绿色”是杭州亚运会的重要办赛理念。市林业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按照省和杭州市绿化工作相关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义务植树、“百路千里美”乡村林道网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提升市域生态环境质量,助力亚运碳中和。全年计划新增5100亩国土绿化,全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森林建德。

(记者 仰武 苏少华)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