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人机“助阵”森林消防宣传
2022-03-20 17:50

3月19日,在浙江省第13个森林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市林业局借助无人机设备,在洋溪街道开展以“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浙江”为主题的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

当天下午,8台无人机齐飞洋溪大桥上空。市林业局8名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携带的摄像头,将巡护情况实时传送到显示屏上,为提高我市森林火情监测提供了重要手段。通过无人机挂载语音播放设备,飞抵人群附近喊话宣传,切实提高市民森林消防意识。同时,工作人员在洋溪高速互通口附近的公园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森林防火漫画宣传册的形式,集中开展森林消防宣传。

此次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共发送森林防火相关提醒短信1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旨在全方位提高市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据悉,市林业局目前有大小无人机8台,除了助力森林消防宣传外,下一步将应用于森林火灾扑救、森林防火巡查等工作中,逐渐实现“人防”向“技防”的有效转变,确保全市森林消防工作高效开展。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鲍跃群)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