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好大门、把好小门”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3-21 23:11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助推“无疫单元”创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3月20日开始,我市在10个高速出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查控点,每个查控点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由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组成,包括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健系统、属地乡镇干部和志愿者,凝聚同心战“疫”强大合力,加强出入口管控,坚决“守好大门、把好小门”。

记者在乾潭镇高速出入口处疫情防控查控点看到,一排帐篷整齐排列,从收费站入口处开始沿线设置出口检测、信息核验、核酸检测、物资储备。镇干部、党员志愿者、扬帆救援队和公安、交警、交通、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在高速入口处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逐辆、逐人进行扫码、测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对异地过往货运车辆驾驶员提醒注意事项、贴临时封条等多举措防控。

杨村桥镇也发动全镇干部、党员志愿者、农村储备人才、民兵队伍加入到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查控点,每天由1名镇主要领导带队,1名镇班子成员担任查控点点长,分为早、中、晚三班24小时坚守岗位。自3月20日以来,该查控点已检验车辆1550辆,2000余人次。

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输入关”,全力做好高速路口进入车辆和人员的防疫管控,洋溪街道第一时间在新安江高速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查控点,并迅速成立新安江高速口入杭通道处置临时党支部,招募了130余名党员志愿者投入到查控点检查之中,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进行查控。在临时党支部还设立了一支由“妈妈”们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她们为有需要的司机送上水和食物,并以最暖心的话语送去最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市域高速出入口已全部实行查控通行管理,涉及建德境内的10个高速出入口的工作人员均在3月20日一早到岗到位,大家正全力以赴做好每个来返人员的扫码、测温、排查、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记者 别阳军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