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 建设项目全面竣工
2022-03-21 23:27

寿昌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位于寿昌镇山峰村,建设面积1040亩,总投资1300多万元。该项目自去年4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历时一年时间,已于日前全面竣工。

该项目主要位于“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第一站——山峰村高田畈自然村,计划通过打造大田产业,补齐寿昌镇农业产业短板;同时依托综改项目,打造农旅小镇,促进寿昌镇“五大小镇”(千年古镇、航空小镇、温泉小镇、康养小镇、农旅小镇)融合发展。项目重点实施农村土地整治,增加农田面积,推进农田土壤改良、测土配方施肥,新建机耕路和排灌渠等基础设施,提升耕地质量,开展粮油作物种植,实行“粮油+”的轮作模式,提高农田土壤肥力,减少病虫害,均衡利用土壤养分和水分,提高农田产出,发挥农田综合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高田畈地块处于寿昌江沿岸,沙土较多,保水能力弱,工程采用压实犁底层、外运耕作层的形式,对120余亩沙土地进行改良提升,同时增施有机肥提高土地肥力。目前,项目内土地流转率达到100%,120余亩地力较低地块不仅解决了抛荒问题,还实现了500元/亩的租金收益。项目设计中考虑大田农业、大田景观,增加田间设施,便于机械化生产。

该项目竣工后,将作为高标准农田建设类项目的示范性工程,作为“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重要组成部分,为打造“十里寿昌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