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2022-03-23 21:38

3月23日上午,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市委常委周密、蒋哲远,副市长王伟、李俊、方华、洛桑多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建生、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建德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各乡镇(街道)要提早谋划,着力解决低效用地等问题,确保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好。要进一步完善市级财政收支政策体系,做到以收定支,激励各乡镇(街道)和平台真抓实干,谋奋斗促发展,严格落实执行相关政策,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推进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碳酸钙产业发展,进一步关注矿、企、运等整个产业链存在的关键问题,积极探索转型升级道路,融合整合“绿矿智用”“化工大脑”“心安护航”等数字化改革体系,抓执行、抓落地,推进优矿优用,探索碳酸钙下游产业链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草莓标准地建设方案》。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优化方案,把这项利民的好事办好、办实。草莓产业的发展要坚持走市场化、产业链化、平台化,进一步推动育苗、深加工、冷链物流、统一销售、品牌打造、供应链金融等全产业链发展。同时要积极融合信息科技,推动草莓产业的数字化发展。

会议审议了《建德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办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建德市工程建设相关项目评标与定标分离实施细则(试行)》,并要求进行充分论证,对于部分项目先行试点,在积极向上申请试点的同时,参照周边试点县市经验进行局部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建德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管理办法》及2022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建德市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建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员任命办法(试行)》,并为行政复议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有效发挥监督统计作用,做好业务指导,加强相关数据分析,保证统计数据质量。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