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风貌办来我市调研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
2022-03-23 21:39

3月23日,省风貌办副主任、省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管建平带队来我市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调研。副市长何瑞洪陪同调研。

近期,省风貌办对全省36个6月份拟见成效的样板区试点进行现场调研,我市三江汇流县域风貌样板区是其中之一。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城镇和乾潭镇查看样板区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样板区建设项目及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创建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突破性抓手,进一步提升工作主动性、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系统谋划、有机融合、整体推进,准确理解目标任务,落实项目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开展专项督查,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发展理念,提高群众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激发群众共建共享积极性;要做好总结提炼,形成可执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将文化内容、文化符号、文化故事融入城乡风貌的方方面面,提高城镇辨识度,同时加快文旅融合,进一步促进自然村落文化和旅游发展,提高生态宜居水平。(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