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数智草莓“植物工厂”科研项目签约
2022-03-23 21:39

3月23日上午,我市数智草莓“植物工厂”科研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将打造一套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化、垂直立体、周年生产的草莓种植及育苗系统,并实现草莓中小规模商业化种植,助推我市草莓产业的升级和发展。副市长袁思明出席活动。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在杨村桥镇草莓综合体区块,规划总面积约1732平方米,其中包括约990平方米草莓种植区域、约240平方米育苗区域及配套设施区域,总投资概算约为145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草莓种植密度变高、产出明显提升、采收时间更长、自动化程度更高等目标。

据项目实施方四维生态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利用人工智能采集草莓种植的各种控制参数,实现草莓种植的工业化、标准化和可复制化,打造出一个以“植物工厂”技术进行集约化、规模化、全天候生产的草莓种植示范基地。

袁思明表示,建德是中国草莓之乡,草莓种植的历史和经验都比较丰富。建德草莓产业的持续发展需要不断推陈出新和追求创新,此次签约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协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助力我市草莓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