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市形象日益新 喜迎亚运氛围浓
2022-03-24 22:27

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新安江主城区喜迎亚运的氛围也愈加浓厚。

今年以来,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亚运元素遍布主城区各个角落。从高铁站通往城区的道路上,洋溢着浓浓的亚运味。在东入城口、沿江公路和公交站,亚运标志和相应的公益广告十分醒目。在新安江广场,无处不在的亚运元素,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也让大家对杭州亚运会充满期待。

亚运宣传海报、亚运主题书展、“国风宋韵”非遗文化体验……作为我市综合文化地标的“两馆两中心”也多了很多展现建德特色的亚运文旅元素。为营造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市文广旅体局开展了文旅行业品质旅游大提升行动,提高优质旅游产品的供给,同时依托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阵地,打造文化精品,开设宋韵主题展览,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参与感、自豪感。据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市文广旅体局一方面做好全行业的亚运氛围营造,积极推广宋韵主题的严州文化等地方特色文旅品牌;另一方面大力开展文旅体行业的活动,积极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当前,全市上下广泛开展文明提升行动,奋力打造人人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建德在城市亚运氛围营造方面主要做了两个方面工作:一是社会氛围的浸润,二是文明素质的提升。可以说,到了建德之后,主次干道、沿路公交站牌等众多地方都能看到亚运元素。我们要实现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就需要结合杭州亚运会举办的契机,通过“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