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届胥岭花朝节暨摄影(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2022-03-27 20:11

3月27日上午,我市首届胥岭花朝节暨“迎亚运 游建德 品17℃新安江”摄影(短视频)大赛在乾潭镇邵家村胥岭自然村正式启动。市领导陈文岳、程星火、徐拥军、汪华瑛参加活动,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广洲,省摄协副主席、杭州市摄协主席、杭州市文联二级巡视员张友国,省摄协、杭州市摄协名誉主席吴宗其等应邀出席活动。

胥岭位于乾潭镇西北,以油菜花而闻名,先后荣获华东十大油菜花观赏地、浙江十大人文古道、杭州市十佳古村落等称号。本次花朝节以“胥岭花开·共富未来”为主题,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充分展现胥岭丰富的自然资源,以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对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亚运盛事之年,文体旅融合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建德搭建起了“水陆空”立体式体旅发展新格局,乾潭镇生态优良、基础完备、文体旅特色鲜明,正释放着宜动宜静、宜居宜业的蓬勃魅力。希望能够牵手更多文体旅产业的行家里手,传承亚运精神,共同绘就“建德山水运动”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乾潭镇推介了达曼云栖、三江两岸绿道等八大网红打卡点,并与相关客商就“乾潭镇子胥谷漂流+”文旅项目、安仁联合体农旅产业园项目、乾潭幸福村幸福家园项目互换合作协议。据了解,“乾潭镇子胥谷漂流+”项目选址在乾潭镇罗村村和邵家村,项目总投资2.35亿元,分多期建设。其中今年一期项目投资3500万元,计划利用天然的山水资源,保护性开发建设河道漂流和部分休闲、民宿项目。安仁联合体农旅产业园项目利用400余亩存量土地和前陵村部分存量用房,通过提升绿化等方式,打造集观景游览、研学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的苗木农旅园区。

乾潭镇幸福村幸福家园项目则是通过引进有经验的团队,进一步挖掘该村的旅游文化资源,提升民宿经济。这三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带动乾潭镇全域旅游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活动现场,杭州市摄影家协会采风创作基地在乾潭镇正式成立,并举行“迎亚运 游建德 品17℃新安江”摄影(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展现风采的舞台。现场设置的胥岭古道漫游打卡活动,则为前来赏花漫游的游客增添了一份乐趣。当天,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游客都是自行组织前来,大自然的美丽景致、丰富精彩的民俗活动,让市民、游客交口称赞。

首届胥岭花朝节,以春为信、梯田为媒、百花作嫁,既展现了传统农耕文化魅力,也搭建了农文旅交融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的美丽舞台。乾潭镇副镇长陈浩表示,乾潭镇作为杭州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批试点,以安仁联合体为模版,将在胥溪沿线打造集茶叶种采、加工、贸易、旅游、文化于一体的茶创联盟,还尝试在姚村、梓州开展与浦江、桐庐三地三镇的共富实践,其他各村也都在探索不同模式的共富之路。(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