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云”请海外专家 两地技术人才面对面交流
2022-03-30 22:10

近日,浙江与日本静冈先进制造海外科技“云对接”活动在我市举行。日本专家与建德企业聚焦精密仪器制造、自动化生产等领域,开展了一场独特的线上技术人才对接活动。

“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体。静冈县和浙江省在1982年有缘结成友好合作关系,其间双方一直本着‘平等互惠、优势互补’的精神,在诸多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浙江省科技厅合作处副处长廖川杰说,静冈县作为浙江省对日友好县,工业水平在日本名列前茅,机械制造、电子、造纸、医药等产业发达,其中90%的企业是中小企业,优势产业领域和企业发展状况与浙江省相似,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双方在产业技术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静冈县日中友好协议会安间直道专务理事在视频连线中谈到,近年来,静冈积极组织一线专家人才多次访问浙江,为企业提供技术诊断、技术讲座、技术顾问等,将日本企业的经营管理、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的管理方法引进浙江,为企业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参考案例。

“这次交流会是建德与日本在科技方面的一次重要对接,希望与会企业能借助此次交流平台,加快引进高端专业化人才,做好关键技术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建德产业创新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自2009年起,浙江省科技厅每年都组织“日本专家浙江行”活动,搭建人才交流平台,邀请日本专家为我省企业提供技术指导。本次活动加强了中外科技层面的交流,将日本技术人才优势和建德产业优势结合起来,推动技术、人才、资源有效对接,持续壮大与海外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来源: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