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杭州市两会精神
2022-03-31 22:12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杭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出席会议。正市级领导叶万生,副市级领导童文扬、赵志荣、杨福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杭州市两会精神,做到边学边思边悟,同时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代表中,凝聚起奋战新征程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杭州市两会的要求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敢于担当促落实,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制度自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市委领导,服从市委决定,贯彻市委意见;要紧扣中心,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紧紧抓牢助力亚运攻坚和共富示范两条主线开展工作;要扎根人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继续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要从严从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制度建设,树立人大工作处在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理念,进一步浓厚市委有号召、人大见行动、代表齐参与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促成效,要处理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既要坚持总结传承,又要重视创新发展;要处理好质与量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刚性,要把握好代表工作的度,既要让代表积极参与活动,又要尽量减少对代表本职的影响,综合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处理好分工和协作的关系,在工作中要注重协调配合、融合推进。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