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一季度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2022-04-07 22:01

本报讯 今年以来,李家镇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克服碳酸钙整治带来的阵痛,一季度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李家镇是我市碳酸钙行业重点集聚区,现有工业企业17家,其中12家规上工业企业包含水泥企业2家、碳酸钙企业9家、数字经济企业1家。今年以来,李家镇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虎劲,狠抓一季度经济发展工作,通过深化驻企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以服务促提升,确保各项工业经济指标稳中有升。今年一季度,李家镇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好,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6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1683万元,其中工业投资11052万元,同比增长10.8%。

据了解,该镇辖区内的建德海螺新能源光储一体化项目一期、双超钙业年产2万吨MS胶专用纳米碳酸钙技改项目、华宇纳米年产4.5万吨氢氧化钙和1.5万吨氧化钙项目以及建德海螺水泥1号和2号水泥熟料生产线SCR脱硝技改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健丰钙业年产15万吨氢氧化钙、5万吨氧化钙建设项目,建德海螺水泥窑综合能效提升项目,建德海螺绿色建材年产300万吨熔剂灰岩综合利用项目正在建设中,这些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项目将为李家镇工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发展后劲。

目前,李家工业功能区初步形成了氢氧化钙、氧化钙、纳米钙等为主的产业格局,成为推动李家镇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李家镇经发办主任董琦林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主要围绕全市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推动现有企业转型提质,特别是以2021年园区产业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数字赋能,全面强链补链。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