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耕生产 农户育秧耕地忙
2022-04-07 22:07

本报讯 春回大地,我市农户抓住晴好天气积极开展春耕生产,育秧大棚、田间地头一派生机勃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在李家镇育秧大棚里,绿油油的早稻秧苗长势喜人,农户正忙着给秧苗浇水。大棚外的田地里,轰隆隆的机器声不断传来,拖拉机正开足马力在水田里来回穿梭,忙着进行翻土、旋耕等作业,为即将到来的早稻插秧做准备。

目前,杭州德林农机服务有限公司的早稻机插秧育有140余亩,接下来还将为李家镇及周边的种粮大户单季稻育秧,预计今年育秧1500亩到2000亩。公司负责人熊小红表示,育秧完成以后,将一一为种粮大户送秧苗到田头,然后组织机插手进行插秧,争取服务一步到位。

再过一周,大棚里的秧苗就可移栽到田里种植。与传统育秧相比,经过统一选定品种、统一催芽管理的集中育秧的秧苗品质更好、产量更高。目前,我市农户已经将种子、化肥、农药储备入库,农民该买的农资都已经买了,农业机械也已经检修完毕,春耕生产工作正有序开展。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