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村联动 齐心协力守好防疫“小门”
2022-04-07 22:08

本报讯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各乡镇(街道)持续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在各村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查控点,严密守好基层“小门”,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除了在各个高速出口设置疫情防控查控点外,各乡镇(街道)行政村作为村民生活的家园,守好这道防疫“小门”同样重要。连日来,在杨村桥镇长宁片区疫情防控查控点,志愿者们一直忙于对进村的各车辆人员开展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工作。这支防疫队伍由杨村桥镇长宁片区的五个行政村的人员共同组成,他们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进村的车辆和行人做好体温监测、行程询问等工作。杨村桥镇党委副书记郑雷骏说,五个村形成防疫联盟,大家共设查控点,互相帮助。目前,疫情防控查控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几个村联合起来,大家互相轮班,既提高工作效率,也能做得更好。

杨村桥镇通过对各行政村交界处的疫情防控查控点设置进行科学统筹,撤并一些村界处的疫情防控查控点位,实现村与村之间的联防联控,不仅加强了相邻各村之间的密切协作,加大了集中管控力度,也为开展全时段摸排管控节约了人力。目前,全镇范围共设有32个村级疫情防控查控点,值守人员均由各村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组成,不少村民也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绪塘村村民王建波就是志愿者之一。王建波是油漆师傅,每天出工能赚至少300元 ,但为了村里的疫情防控需要,王建波主动放弃工作,每天在岗13个小时,一上岗就是半个月的时间。王建波说:“既然来了就把事情干好,共同守护一方平安。”

(记者 潘奕含)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