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我市高铁新区
2022-04-07 22:18

本报讯 4月6日至7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单锦炎一行赴我市高铁新区(高新园)开展调研。市领导蒋哲远、方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大洋镇下王区块,调研组一行听汇报、看展板,了解大洋生物搬迁入园工作情况和热电厂、污水处理厂、危化品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方案。在新化化工,调研组一行走进企业的控制中心,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废气废水处置、环保平台运行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杭州杭新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实地踏看杭州第二固废处置项目,了解该项目焚烧系统、储存库、柔性填埋场等运行情况和刚性填埋场的建设进度。在高新园应急指挥中心,调研组观看了环保设施智慧监管平台的功能演示,了解平台建设运营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高铁新区(高新园)汇报了园区的基本情况,环评公司汇报了“建德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块)转型提升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与会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发言。

调研组指出,建德高铁新区要立足高质量发展编制规划,探索一条符合建德实际的发展之路;要立足高水平保护开展环评工作,园区范围划定要更加精准,有关规划要执行到位,污染排放要减量提标;要立足万无一失抓风险防控,做到线上监管和线下巡查相结合,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