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2022-04-11 22:46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我市部分酒店集中隔离点和高速查控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期间还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研,研判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杭州市最新防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防疫不松懈、站位再提高、措施再落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集中隔离酒店、高速查控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市运行稳定有序。副市长李俊参加。

“三区两通道”设置是否到位?工作人员力量配备是否充足?日常值班值守是否顺畅有序……一抵达某集中隔离酒店,富永伟就在安全距离范围内仔细检查,详细询问了解集中隔离人员饮食起居、健康监测、垃圾处置以及消杀转运等工作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富永伟还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必须抓实抓细集中隔离酒店使用和管理,严格落实隔离酒店“三区两通道”和“单人单间”要求及隔离人员转运“一人一车”要求,确保集中隔离全流程精细化闭环管理;要聚焦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切实做好分级防护,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确保全市各集中隔离点安全运行;要注重人性化服务,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切实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全面落实各项防疫保障措施,科学安排轮班轮休,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

高速卡口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关键环节。连日来,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村社干部、志愿者们接续奋战在交通卡口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守好城市“大门”。富永伟一行先后来到乾潭镇和杨村桥镇高速查控点,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车辆登记报备、身份查验、体温检测、人员值班轮岗、各类服务保障和异常情况处置等有关情况,对防疫工作组在高速查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广大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问候。他强调,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容不得半点马虎、畏难和懈怠,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精准排查管控,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落实各项查验举措,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希望大家细致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错时休息,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富永伟还专程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听取全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