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直播带货平台助力“农创客”腾飞
2022-04-11 23:16

乾潭镇前陵村“木兰舍”文创客厅自运营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婺剧表演、健康知识讲座等数十场当地村民喜闻乐见的活动,逐步为乾潭镇在新时期更好地实践文创赋能、推动产业孵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搭建更高效的服务平台和产业载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前陵村“木兰舍”文创客厅内又新添了一套全新的直播设备,旨在打造一个极具时代感的文创直播平台,通过互联网平台让前陵村优质新鲜农产品走出农村,进入更广阔的市场,达到助农惠民的效果。

“现阶段疫情形势严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村民实现共同致富,我们致力于通过直播带货,努力实现村民‘宅在家、走出去’的美好愿景。”前陵村党总支书记夏明亮自信满满地说道。在夏明亮看来,通过这小小的互联网直播平台,可以带动前陵村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更能拉动乡村文化的消费升级、促进乡村创业再就业,助推前陵村乡村经济结构优化。

接下来,前陵村将广泛动员全村乃至全镇的“农创客”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不断创新载体、整合资源、完善相应机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过互联网载体,为更多在农村创业创新的“农创客”打造展现价值的空间。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