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迎亚运保安全”防汛防空应急演练
2022-04-13 22:40

4月13日,我市在乾潭镇罗村水库开展2022年“迎亚运保安全”防汛防空综合演练暨罗村水库抢险应急演练。副市长方华观摩了演练。

活动现场,闸门抢险、人员转移、强排泵车支援等小组整齐排列,准备就绪。随着演练开始,各小组迅速响应,水库闸门断电,闸门抢险小组立刻行动,检查设施设备情况,随即启动备用柴油发电机,第一时间恢复电力。发现有人员被困,人员转移小组立即驾驶冲锋舟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管涌抢险小组发现有管涌情况的发生,在报告情况后,专家组立即携带土工布、麻袋、浮力围井、强排泵车等抢险物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监测预警、预报调度、及时处置,各小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环节科学研判、紧张有序,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险情化解。方华及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的相关专家在演练指挥中心全程观看现场情况并实时进行调度。

方华指出,此次演练以多场景融合、多部门协同、多层级联动的方式展现,涵盖风险研判预警,风险提示管控,应急抢险支援等主要环节,包括山洪灾害预警、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水库洪水调度水库险情的处置以及人员防控的疏散场景,演练质量高、实效强、意义大,有效加强了风险管控和隐患预警等治理水平,提升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应急响应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达到了预期目标。要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提高抢险人员能力水平和配合意识,强化抢险救灾机具的配备和提升,不断提升抢险救灾能力。

(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