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荣获杭州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等次
2022-04-13 22:41

4月13日下午,杭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三农”和乡村振兴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三农”重点工作,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夯实“三农”基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俞伟、刘国金、方华、章学东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的通报,其中余杭区、萧山区、建德市等9个区县市为优秀等次。会议举行了村、社、企结对签约仪式。杭州市发改委、钱塘区、淳安县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杭州市委坚强领导和各界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农业生产实现了恢复性的增长,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乡共富步伐进一步加快,农村工作取得一些阶段性的标志性成果,全市三农工作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坚定了全市上下推进城乡共富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同时指出,要认清差距和问题,找准推进城乡共富发展的优势。当前共同富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依然比较突出,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做到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加强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相互融合,谋划推进一批改革性举措、突破性抓手,进一步提升变革的能力,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明确推进城乡共富任务要求。要认真把握稳和进、有与优、美与富、内与外、治和智五组关系,做到在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上要有新担当,推进城乡共富体制机制上要有新突破,乡村产业振兴要有新思路,新型集体经济发展要有新成果,农民增收扩中提低要有新举措,美丽乡村建设品质要有新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有新格局,三农工作统筹协调要有新的加强,努力打造共同富裕杭州乡村振兴的样板,让杭州的乡村真正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新天堂的重要展示窗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