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严从细从快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我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和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2022-04-13 22:47

4月12日晚,省、杭州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市委书记富永伟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续会,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和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的讲话精神,部署有关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七大机制”要求,从严从细从快落实各项措施,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市领导王新锋、陈文岳、程星火、王伟、李俊等参加。

富永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到思想上真重视、站位上再提高,高度警醒、严防死守,做好做足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

富永伟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做到严格“把门”,在继续坚守高速查控点等“大门”的基础上,高度重视高铁站、客运中心站、港口码头等公铁水航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守好村社“小门”;严格举措,紧盯防控重点区域,聚焦市场、学校、建筑工地、物流园区等潜在风险点、放大器,持续开展全方位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格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富永伟同时强调,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边防控边复盘总结,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迭代升级模块化、标准化疫情防控体系;要全面落实“五快”工作机制,以“无疫单元”创建为抓手,落实防疫措施精准化、处置流程标准化,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闭环转运、防控平台等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隔离人员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科学调配力量,合理安排轮岗轮班,进一步做细做优各类服务保障,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为建德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好关、守好门,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也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细化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区域的管控;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加强“一办十组三专班”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同时做好各类防疫物资管理保障工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