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督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2022-04-14 22:40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建生带队就《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督查。

姜建生一行先后前往杭州利杭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寿昌环境能源项目、洋溪街道美食街、半岛山庄小区等地,详细了解我市装修(大件)垃圾末端处置、生活垃圾末端处置、商业街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17清废”装修大件垃圾不落地智治系统应用情况及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情况。

座谈汇报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和《条例》落实情况。市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单位围绕《条例》落实中的特色亮点、问题建议进行了简要汇报和交流。

在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条例》得到有效宣传和贯彻,但目前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还存在垃圾分类违法行为仍然高发、再生资源收运处置体系不够完善、装修(大件)垃圾收运和资源化利用处置能力亟待加强等问题。

姜建生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的必然要求,也是喜迎亚运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继续对照《条例》,切实履行好职责,紧密配合、全力支持,有效落实总量控制、“限塑”工作、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生活垃圾治理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牵头部门要完善机制,抓紧制定相关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共同促进问题解决,推动体系完善。要加大依法行政力度,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定期开展垃圾分类联合执法行动,保障《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通讯员 唐方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