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员干部在行动 疫情防控勇担当
2022-04-14 22:41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守牢入建防疫“大门”,我市第一时间在境内10个高速查控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实行“三班倒”、24小时坚守岗位,已累计检查车辆252611辆次、劝返6678辆,查验人员448962人次,其中重点人员9412人。他们用忠诚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高高飘扬。

“你好,师傅,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伴着丝丝细雨,新安江高速口查控点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身着雨衣,对驶出高速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这其中就有洋溪街道预备党员唐相涛,他一丝不苟地引导车辆有序排队,查看全部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

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输入关”,洋溪街道第一时间在新安江高速口设置疫情防控查控点,并牵头组建新安江高速口入杭通道处置临时党支部。作为距离主城区最近的高速口,新安江高速口日均车流量接近全市高速口总流量的一半。唐相涛主动报名加入高速查控点执勤队伍,认真学习操作流程,仔细检查每一辆过往车辆。白天工作事务繁忙,他就主动申请夜间的防疫值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关键时候就应该挺在前面。高速查控口是全市人民的第一道防线,我一定会全力守好这扇‘大门’,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唐相涛说。

作为建德东南方向唯一的高速口和兰溪市东北方向主要通道,建金高速大洋高速口不仅承载和覆盖大洋镇13家规上企业,还要兼顾高铁新区(高新园)的众多企业,货车流量大,防疫形势严峻。大洋镇党委副书记、建金高速大洋高速口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晓静告诉记者,建金高速大洋高速口每天平均来往的车辆有470辆,仅大洋镇的两家上市公司每天就有40余辆货车往返。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洋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党员、干部、群众力量,通过强化统筹谋划、强化履职担当、强化指导服务等措施,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守护好建德的南大门。大洋镇第一时间成立组织、指挥、应急三位一体的临时党支部,确保指令一个口子出,执行到位;集结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成立先锋防疫队、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目前已有2000多人次,24小时坚守在高速口和与兰溪交界的四个省道交叉口;有效发挥辖区内企业安全员、村网格员、网格长的作用,对重点地区来往的车辆司乘人员、出入各村的陌生脸孔进行严密排查防控,也给遭遇困难的人员送温暖送服务,共同为创建“无疫单元”贡献力量。

在乾潭镇高速口查控点,一排帐篷整齐排列,从高速出口处开始沿线设置出口检测、信息核验、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等。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筑牢入建“大门”防线,从4月10日8时起,所有上海往来我市的货运车辆仅可从乾潭高速口或寿昌高速口出入,其中乾潭高速口承担了三分之二的上海来建车辆,加上有些车辆报备不及时,导致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

目前,乾潭镇高速口已开辟上海来建车辆专用通道,乾潭镇会同公安、交通、城管等下沉力量及党员志愿者队伍,24小时轮流值守,加强查验和分类疏导。据乾潭镇公共服务办主任金璇介绍,对上海货车单独开辟了一个通道,以远离非上海重点地区来往车辆,同时对防护设施进行了升级,执勤人员全部接受相关培训,且采取二级防护措施。

【编后语】面对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我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使命,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强保证。(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