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全力推动共同富裕 奋力谱写建德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强村富民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4-18 08:42

4月15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强村富民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杭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我市“三农”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开启新时代“强村富民”建设新征程。市委书记富永伟在会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奋力谱写建德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乡镇(街道)。市领导吕平、俞伟、陈文岳、方飞燕、徐军飞、周密、郑泽挥、蒋哲远、程星火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集中观看了农业农村视频短片;通报表彰了全市2021年度“三农”工作各类先进;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商务局、大同镇、梅城镇、航头镇彭家村等依次作交流发言。

过去一年,我市先后获评全球绿色城市、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浙江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优秀县等省级以上荣誉,还成功承办了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等国家级现场会。

富永伟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我市“三农”工作硕果累累、可圈可点,有的方面、有些领域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主要体现在生产保供“稳”的步伐愈发有力,现代农业“强”的基础更加扎实,人居环境“美”的颜值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富”的趋势加速呈现,乡村治理“新”的动能持续增进,这都为推进“十四五”期间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正是我们进一步抓好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衷心感谢长期奋战在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一线的党员干部、农技工作者和广大农民朋友们的辛勤付出。

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奋力谱写建德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主题,富永伟强调,要着眼大局、认清形势,以更高站位、更强信心抓好“三农”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是补齐发展短板的迫切需求,聚焦产业发展的“竞争短板”、美丽乡村的“经营短板”、富民强村的“渠道短板”、干部队伍的“理念短板”等我市当前“三农”工作的痛点难点,进一步对标补短、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推动“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富永伟要求,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三农”工作。要坚持安全安稳,把牢供给“主心骨”,严守耕地“防护线”,提升科技“推动力”,全力推进粮食生产实现新突破;要坚持高质高效,做优特色精品农业,推进业态融合发展,培育多元产业平台,全力推进农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宜居宜业,高标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高质量创建新时代未来乡村,高水平推进乡风文明,全力推进乡村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坚持赋能赋权,强化数字、改革和善治赋能,全力推进乡村智治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共建共享,切实加快农民增收,着力壮大集体经济,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全力推进强村富民实现新突破。

富永伟强调,要强化领导、形成合力,以更强保障、更足干劲抓好“三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压下去,把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的“硬杠杠”立起来;要进一步强化资金和人才等的要素保障,做深做细宣传督考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市农业农村局牵头抓总,各职能部门统筹协作、强化配合,各乡镇(街道)属地落实,全市上下一心,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合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共同富裕,以优异的“三农”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