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2022-04-20 08:22

4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切实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金,副市长洛桑多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关于就业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

吕平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现实需要。

吕平强调,要突出检查重点、保证检查质量,促进提升法律实施的整体效果。执法检查组要对照法律规定,熟悉掌握执法检查的重点和要求,逐条逐项检查法律条款是否有效落实、法定职责是否切实履行,更好地在法治轨道上促进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要采取听汇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部门、各级人大代表、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将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办实办妥,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各相关部门在集中调研、执法检查和督促整改阶段要积极配合,加强自查自纠,以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为目标,推动我市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吕平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成果运用,厚植保障法律实施的法治土壤。加强协调配合,认真抓好执法检查的具体组织实施;做好就业政策、法律和知识的宣传普及,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建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为保障就业促进法实施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洛桑多吉也就贯彻执行就业促进法提出要求。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