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在备战亚运 我来守好“大门”
2022-04-20 08:24

4月16日,一个陌生的身影出现在大店口高速查控点的值勤队伍中,他便是盲人门球运动员王春花的丈夫黄雪龙。主动报名、坚守岗位,黄雪龙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运动员家庭的坚韧精神。

一大早,黄雪龙便来到大店口高速查控点,穿戴好防护装备,了解完防疫管控要求后,迅速地加入到当天的执勤工作当中。

据了解,黄雪龙的妻子王春花曾获得2014年韩国仁川亚残运会第一名、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第一名等诸多荣誉。眼下,王春花正在加紧备战即将举办的杭州亚残运会。正值周末,黄雪龙主动与家乡航头镇防疫部门联系,报名参与高速查控点的值勤。说起这个举动,黄雪龙表示是受到了老婆的鼓舞。黄雪龙说:“因为我的老婆是一名运动员,我被她的运动精神所感染,所以我才来到大店口高速查控点做志愿者。”

停车、验码、问询……黄雪龙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一辆出站车辆的排查。午休时间,黄雪龙脱下防护装备,迫不及待地和刚完成训练的妻子通了视频电话。“你现在在干嘛?”“我刚刚下训啊。”“那你在干嘛啊?”“我在高速路口执勤。”“那你不是更辛苦吗?”……夫妇俩之间的对话充满着关爱之情。

据悉,黄雪龙与王春花结婚5年,为支持妻子的体育事业,目前已长期居住在杭州。此次返回家乡,他不仅抽出时间支持家乡防疫,还为妻子准备了她最爱吃的家乡美食。

黄雪龙对妻子王春花说:“老婆,你在前线辛苦集训,为国争光,我在家乡守好‘大门’,助力防疫,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