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争创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动员部署会
2022-04-21 08:08

4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争创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动员部署会,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提升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能力和水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戴朝阳参加会议并对争创“枫桥式人民法庭”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以人民法庭为重要支点的基层社会法治体系,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绝对忠诚之魂,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依靠群众,常怀司法为民之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密切沟通联络,及时根据意见建议改进人民法庭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诉讼环节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扎根基层,增强履职尽责之效,通过巡回审判、公开宣判、以案说法、送法下乡等工作,引导人民群众遵法、守法、懂法、用法,培育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精神,积极发挥“共享法庭”的作用,推动“共享法庭”与矛调中心融合。要积极发挥村书记的优势和力量,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争创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

会议举行了“法治指导员”聘任仪式,乾潭法庭、乾潭镇、钦堂乡钦堂村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