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耕大洋埠 共富兰江畔” ​大洋镇第二届农旅文化节开幕
2022-04-21 08:10

4月20日上午,以“红耕大洋埠 共富兰江畔”为主题的大洋镇第二届农旅文化节开幕。市领导郑泽挥、姜建生、章学东等出席并共同为活动启幕。

开幕式上,“红耕大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IP“洋小枇”形象正式发布。大洋镇为共富党建联盟授牌,并为建德市众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建德市伍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强村公司揭牌。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强村公司项目签约。

近年来,大洋镇立足自身农产品资源优势,通过“1+6+X”模式,纵“组”镇村企3级,横“组”11家单位实现区域发展,各村入股成立强村公司,实现品牌化运营,村集体通过收益分红预计每年可增收18万元,同时可为农户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为共同富裕建设提供大洋经验。两家强村公司将为大洋镇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激活造血功能。

眼下正是樱桃成熟的时节,开幕式结束后,不少市民游客前往贺宅村体验樱桃采摘。大洋镇邀请了四名劳模工匠以及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参与“樱你而红,致敬英雄”活动,为“最美的人”献上最红的樱桃。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