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护航大局 除险保安 高水平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城市 杭州市平安创建暨亚运安保风险隐患和信访积案化解清零攻坚大会召开
2022-04-22 08:15

4月21日下午,杭州市平安创建暨亚运安保风险隐患和信访积案化解清零攻坚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平安杭州创建工作、亚运维稳安保工作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出席并讲话,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院院长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平安杭州建设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示范单位,我市获评2021年度杭州市平安创建工作达标区(县、市)。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临平区作经验交流,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杭州市平安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调要科学研判、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创建、亚运安保和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平安杭州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浙江的新征程上展现省会担当。

会议强调,要护航大局、除险保安,高水平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城市,紧扣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杭州亚运会维稳安保工作为主线,大力推进除险保安,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铸牢防风险、护平安的铜墙铁壁。必须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守住公共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深化社会治理改革创新,推动平安创建提质增效;抓实抓细亚运安保工作,坚决打赢平安护航亚运这场硬仗。要锚定目标、集中攻坚,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全面深化领导干部包案制,紧盯重点、落实举措,加快推进无信访积案单元的创建工作,强化担当、倒排时间、压茬推进,一鼓作气啃下信访积案化解这块“硬骨头”。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杭州的强大合力,强化担当、完善机制,数字赋能、提升能力,建强队伍、改进作风,把平安建设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平安杭州的根基打得更牢、防线织得更密。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