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财政及开源增收工作
2022-04-22 08:18

4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财政工作暨开源增收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财政工作及开源增收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凝聚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磅礴力量,实现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长王新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主持会议,市领导夏喜生、汪华瑛参加会议。

王新锋指出,过去一年,我市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具体体现在组织收入、民生保障、改革发展、风险防范有力有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精准剖析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切实保持工作定力和发展信心,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合力、积极作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新锋强调,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要做好“收”的文章,认真落实清费减负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巩固现有财源基础,同时要加强项目谋划、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财政增收和经济平稳发展。要做好“拓”的文章,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国企要强化经营意识,增强自身盈利能力;各乡镇(街道)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创新发展的强劲力量;相关部门要敢想敢试、积极创新,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有关支持。要做好“支”的文章,集中力量办大事,助力资金绩效提升;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兜牢“三保”底线;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要做好“谋”的文章,赶超发展,关键在人,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提升干部的学习能力、知识素养、工作本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奋力开创全市财政工作新局面。

会上,陈文岳就今年开源增收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