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新锋带队检查防汛工作
2022-04-22 08:19

我市已于4月15日正式进入汛期,全市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如何?4月21日上午,市长王新锋带领水利、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我市防汛工作。市领导陈文岳、方华参加检查。

王新锋一行乘船从下涯镇旅游码头出发,沿新安江顺流行驶,重点检查新安江、兰江整体防汛工作。一路上,王新锋查看了沿途的码头河岸堤坝,并详细询问了解我市山塘水库、小流域河流、城市内涝等风险隐患点排查、物资准备以及专业抢险队伍等力量组织情况。

在梅城镇浙江沙王建材有限公司码头,王新锋详细了解码头堤防设施运行、码头吞吐量等情况;在梅城镇滨江村,王新锋了解了村级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实地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仓库,重点对抽水机、潜水泵等防汛设备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要求加强防汛演练及相关培训,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王新锋在检查中强调,防汛工作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企业正常生产运营,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充分履行好防汛工作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和汛情;要进一步细化各项举措,加强重点部位、危险地段的巡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