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碳酸钙产业改造提升动员会
2022-04-22 08:22

4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碳酸钙产业改造提升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严格标准,通过改造提升倒逼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产品结构档次高、资源利用绩效好、产值税收贡献大、环境影响代价小的行业龙头企业,打造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高地”。市委常委周密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经信局介绍了《推进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介绍了《碳酸钙粉体企业环保标准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介绍了《碳酸钙粉体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标准要求》,24家碳酸钙粉体企业签订了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推进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上下要坚持“生态立市”战略不动摇,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正视当前存在的碳酸钙行业形象、环保、安全、绩效和产业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有序推进碳酸钙产业改造提升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严格标准,不折不扣落实方案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能耗压缩任务、形象提升任务、绩效提升任务;要坚持科技创新、数字赋能,向环保产业延伸、向“碳汇”上延伸,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做好强链延链文章,增加产品附加值;要明确责任,强化保障,确保高质量发展工作平衡有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部门保障责任,认真谋划一企一策,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保障企业的知情权,强化执法倒逼,对环保、安全生产有重大隐患的“一票否决”,以铁的决心一抓到底,以碳酸钙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位于大同镇工业园区的正和钙业、正发药业两家碳酸钙企业。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