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2022-04-24 08:27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提前谋划部署,各乡镇(街道)提早安排,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随着汛期的到来,我市各地与相关部门紧锣密鼓地对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梳理、再落实,密切关注气候、汛情变化,加强对灾害性天气过程的分析研判和会商部署。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雨情、水情、汛情、工情信息及时准确传递,确保应急事务迅速处理。同时提醒各地,重点落实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水库、山塘等重要水利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以及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目前,我市已对重要行洪河道、在建水利工程和水雨情监测预报预警系统度汛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采购了土工布、救生衣、合金网兜、手电筒、发电机等防汛物资,于今年主汛期前储备到位。同时,严格落实汛期巡查制度,排查水库、山塘、涉河工程,在主汛期前把所有灾害隐患点整改到位,化解和排除隐患。此外,强化小流域山洪灾害风险管控,进一步压实山洪灾害防御责任,完善预案体系,确保有备无患。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