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商超市场防疫保供两手抓两手硬
2022-04-24 08:29

超市商场、农贸市场作为市民日常生活用品和食物的主要采购点,人流物流商流聚集,疫情防控做得如何、物品供应是否充足,都是市民十分关注的问题。近日,记者在实地走访新安江农贸市场和世纪联华超市时发现,两家市场、超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积极抓好保供工作,确保市民日常生活用品和生鲜农产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市场价格平稳。

小小“菜篮子”,民生“大工程”。我市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严格把好新安江农贸市场“入口关”,市民进入市场查验“双码+测温”,对使用老年机的市民也会登记身份信息进行核验,并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市场管理单位每天都会对市场进行整体消毒,对入场经营户进行严格管理;市场监管部门安排人员对市场进行巡查,对进口水果等商品进行溯源查验和抽样检测。记者在市场内看到,水产品、猪肉、豆制品、水果等摊位区各类菜品种类丰富,蔬菜区每个摊位上也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新安江市场服务所主任汪梅芳说,目前,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农产品检测不合格率为零,确保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购物环境。

在世纪联华超市入口处,市民逐一经过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检查口罩佩戴后进入超市。超市内部,新鲜的水果蔬菜也摆满货架,米、面、油、蛋、蔬菜等各类商品齐全、供应充足,导购员不时整理货品,市民戴着口罩精心挑选着各自所需,市场秩序井然。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进店顾客做到亮码、测温、佩戴口罩,所有物资做好消杀防控。目前,超市商品库存充足,价格稳定,市民可以放心选购。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