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龙舞千年、寻宋寿昌” 展现宋韵文化魅力
2022-04-25 08:09

近年来,围绕“挖掘、传承、演绎、体验”宋韵文化,寿昌镇推出南宋四雅、投壶、围棋等文化体验活动,让宋韵文化走近身边、走进生活。4月23日,一场以“龙舞千年、寻宋寿昌”为主题的宋韵文化展示节活动拉开帷幕,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展示寿昌人文风景和千年古城风貌。

活动现场,十余位身着汉服的演员表演了踢毽子、投壶、围棋对弈等传统体育竞技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活动中还穿插点茶、插花等现场互动,进一步展现宋韵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活动还专门设置了宋韵打卡点,推出了宋韵寿昌系列视频,游客在游玩体验的同时,感受千年古镇的宋韵之美。

据了解,此次“龙舞千年 寻宋寿昌”主题活动将持续到9月,每个周末,在状元廊上、十里寿昌江畔、中山路步行街、西湖茶室,都可以体验宋韵文化。活动通过挖掘文化内涵,体验、旅游、研学等产品要素“上链”,将进一步助力寿昌乡村旅游经济规模化发展,打造链组共富新亮点,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中贡献寿昌力量。

据寿昌镇妇联主席、产业办负责人叶欣怡介绍,寿昌有近1800年历史,此次结合宋韵文化在状元廊、西湖茶室开展了一系列沉浸式体验活动,还结合二十四节气推出了二十四节气宴。欢迎大家前来报名体验,感受寿昌的文化底蕴,传承传统文化精髓。

(记者 汤梦婷 邓林)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