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4-25 08:11

4月24日下午,全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对推动共同富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研究推进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相关机制。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俞伟、陈文岳、方飞燕、徐军飞、周密、郑泽挥、蒋哲远、程星火、王伟、何瑞洪、袁思明、李俊、方华、洛桑多吉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共富办汇报了我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2022年工作要点、重大改革清单、指标体系、系统架构图等材料编制情况。会议还书面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建德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工作专班等相关方案。

市委书记富永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和成果展示年。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委、杭州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快从找准赛道迈向比拼赶超、从点上突破迈向全面开花,努力打造一批上级认可、群众点赞、富有建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就我市下步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相关具体工作,富永伟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关键指标、重点任务和重大成果,全力紧盯共同富裕的指标任务;要坚持改革破题,紧盯改革方向,坚持试点先行,力求改革实效,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的硬核成果;要坚持集成贯通,力求项目、政策和机制集成,全力放大共同富裕的综合效应;要坚持实干为先,一边明晰职责、狠抓落实,一边强化督考、比拼亮晒,在全市范围内合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赛场赛马的浓厚氛围,全力提升共同富裕的实绩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也在会上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认真对照上级要求,以更高标准推动共同富裕;要突出路径创新,以特色差异化为突破口,确保有更多特色项目纳入试点;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集成创新,用好各类平台载体,凝聚工作合力,以小切口入手破除制约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更实举措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俞伟、陈文岳等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就我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